晴時多雲

網球》溫網總獎金破天荒達15億! 封王封后各獲逾7000萬

2022/06/10 10:54

去年溫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稍早溫網公布今年的獎金機制,儘管落入不提供排名積分的爭議,傳獎金恐波及縮水。然而本屆總獎金竟達到破紀錄的4035萬英鎊(約新台幣15億元),高出去年的11%,其中男子和女子單打冠軍更可以各獲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415萬元)。

今年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社會抵制,不少國際賽事跟進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包含溫網。因此ATP(職業男網總會)、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以及ITF(國際網球總會)也把本屆溫網積分不列入計算,慘遭外界抨擊淪為表現賽。

本屆主辦單位因預期賽事觀眾可觀,提高獎金規模,甚至一輪遊也能抱走5萬英鎊(約新台幣184萬元)。對此,全英俱樂部主席希維特(Ian Hewitt)就表示,「從第一輪資格賽到冠軍賽,今年的獎金分配對應了錦標賽視球員的重要程度。」

上一屆溫網總獎金為3500萬英鎊,而男女單打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巴蒂(Ashleigh Barty)各賺進170萬英鎊冠軍獎金(約6790萬台幣)。

至於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等俄羅斯名將,本屆則因政治因素無緣在6月27日至7月10日的草地大滿貫盛事亮相。

去年溫網女單冠軍巴蒂。(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