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停辦2年的新竹城市馬拉松今年健康回歸 林智堅代言跑起來

2022/06/10 11:20

新竹城市馬拉松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健康回歸、由市長林智堅代言,邀大家跑起來。(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疫情停辦2年的新竹城市馬拉松今年健康回歸,市長林智堅擔任代言人跑起來,邀市民一起健康運動,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報名:https://reurl.cc/NADM3x,今年首度設立「學生組」,他也邀請高中田徑隊參加,並推廣大新竹在地體育扎根。

林智堅今年也成為代言人拍攝宣傳影片,邀請大家從南寮運動公園、新竹火車站、新竹公園、動物園,到微笑左岸與波光市集,全程42.195公里,用「跑」的體驗新竹市這幾年改變。

林智堅說,這2年,全國上下因疫情,許多賽事與活動停擺,但大家仍持續在各自領域努力著,希望當疫情趨緩能讓生活回歸日常,今年市府再度攜手運動筆記,讓城市馬拉松跑回熱情,近日許多新竹跑團也與市府聯合啟動倒數報名。

市府教育處表示,新竹城市馬拉松今年第5屆,賽事訂在10月15日舉行,今年邀請新竹市成德高中與新竹縣東泰高中田徑隊拍攝宣傳影片,希望強化帶動基層選手,讓運動選手被看見,且規劃「學生組」,邀青年學子參與。

教育處表示,今年馬拉松路線復刻2013新竹國際馬拉松的68快速道路,從南寮親子運動公園出發,跑向68快速道路,下武陵路橋後進入新竹市鎮核心,再跑過新竹州廳、火車站、東門之心,上東大路橋後轉入新竹公園,進入光復路段到千甲的田園風光,再進入微笑水岸,伴隨沿岸景觀一路挺進南寮漁港,會是場特別的城市馬拉松。

市府表示,馬拉松賽事是踏足一座城市最適合的運動項目,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能夠將城市的本質彰顯在賽道內,過去包括竹科大廠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科技公司,與工研院都組團邀請員工參與,顧健康又減碳。

今年賽事分4種組別,預計邀請萬名跑者。包括全馬組42公里開放2500人;超半馬組26公里開放3500人;健跑組10.4公里開放2500人;及休閒組5.6公里開放1500人報名。由市府與運動筆記共同主辦,H2U永悅健康合作執行,報名日期從今天中午12點到6月30日。

新竹城市馬拉松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健康回歸、由市長林智堅代言,邀大家跑起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城市馬拉松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健康回歸、由市長林智堅代言,邀大家跑起來,並首度規劃學生組,請運動選手一起來跑。(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