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連任就職 推動中學運動強調教練重要性

2022/06/10 13:06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右)今就職,中為代理體育署長林騰蛟。(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今天舉行第六屆會長就職典禮,由現任會長胡劍峯高票當選連任。身兼桃園永平工商校長的胡劍峯在過去4年任內積極推動國、高中各項體育賽事,今天他在就職典禮上也強調,教練在學生體育賽事中的重要性,未來要讓台灣國、高中的教練接觸最新的知識,從各方面來協助台灣年輕選手。

胡劍峯過去4年任內重視基層球隊發展,積極爭取各項社會資源,並在107-109學年度連續頒發聯賽特別補助款,給籃、排、足、壘偏遠及離島參賽學校,共有超過300支球隊受惠。不僅如此,胡劍峯積極與企業合作,提供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等,協助選手度過難關。

至於國際賽事方面,近日由高中體總領軍出征法國諾曼第的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台灣隊繳出佳績,奪下21金、20銀、27銅的史上最佳成績。

今天在就職典禮上胡劍峯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國、高中體育賽事,且他也提到,教練在學生體育賽事的重要性,「教練是最重要的部分,我們要讓教練接收到最新的知識,不只是運動技巧,還有心理輔導的部分,在專業知識部分有所提升,協助台灣年輕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