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單親母做苦工撐家計 台南優質右投選秀:想讓媽媽早點休息

2022/06/10 13:21

台南市投手黃宥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玉山盃台南市隊高三投手黃宥幃今天在7局上一、三壘有人登板救火,成功抓下最後1個出局數,助隊在敗部戰以2:1擊敗高雄市,驚險闖進明天決賽,今年黃宥幃要挑戰職棒,對他來說是個改變家庭的重要契機。

出生花蓮縣的黃宥幃是范玉禹表弟,從小看舅舅打球而愛上棒球,這位舅舅就是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在日本福岡柳川高校的學長石智明。即便出身棒球世家,黃宥幃母親看到失敗案例,起初很反對,也不放心他獨自去高雄,後來黃宥幃在球隊待到國小畢業,索性往棒球路發展。他笑說,「媽媽不支持也得支持。」

黃宥幃在高中2年級下學期木棒聯賽結束後就決定參加選秀,「我是單親家庭,想讓媽媽能早點休息。」黃宥幃還有1個讀小學3年級和6年級的弟妹,母親做按件計酬的苦工支撐家計,由於工作不能停,只能透過電視看黃宥幃投球。

抉擇是否投入選秀之前,黃宥幃詢問母親意見,「媽媽說,看我的想法,如果要讀大學,她也是會把我們養大,我心想,不如早點出來賺錢。」

台南市總教練何信賢很認可黃宥幃,「他是很聰明的投手,該做的事情都能做好,先前因為疫情關係,他快20天沒練習,球速沒有投出來,但變化球的控球是他的優勢,如果直球再提升一下,未來性會更好。」

黃宥幃最快球速144公里,變化球是他的強項,「從以前丟到現在,我都用變化球對決,因為怕會傷手,變化球我能用下盤去丟,直球會用到全身出力,不過教練也有不斷提醒直球要提升,一直往這方面去成長。」

台南市投手黃宥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