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蠻牛艾卡拉茲肘傷休兵 零熱身空降溫網草地

2022/06/10 15:39

艾卡拉茲。(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暖身的倫敦女王草地賽即將在下週開打,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因手肘傷勢決定放棄,屆時這位年僅19歲的「三巨頭」接班人選,將在月底溫網直接展開他本季唯一的草地賽事。

艾卡拉茲堪稱本季最受矚目的男網新星,不但贏得邁阿密、馬德里兩座名人大賽冠軍,在祖國首都接連擊退同胞前輩「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兩大超級巨星,更讓擅長紅土作戰的他締造空前紀錄,也被視為巴黎羅蘭加洛斯奪冠大熱門。但據《澳洲雅虎運動》等外媒報導,法網8強不敵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後,「小蠻牛」近況似乎欠佳,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他,受到手肘輕微傷勢影響,已錯過溫網前唯一安排的草地賽,「零熱身」狀態下直接挑戰大滿貫,前景令人擔憂,尤其去年溫網艾卡拉茲第2輪就提前出局。

艾卡拉茲在個人推特發文:「眾所周知,我對能在倫敦女王賽打球非常興奮,但手肘不適等小問題,導致無法參與,希望2023年能到那裡,幾天後英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