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帶傷出賽簡直是奇蹟!隨行醫師這麼說

2022/06/10 17:14

納達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帶傷奮戰,法網第14度封王、贏得第22座大滿貫冠軍後,已進行首次射頻燒灼術治療,此行他的隨隊醫師透露,其實「蠻牛」能在這種不利狀態上場比賽,簡直是「奇蹟」。

6月3日已滿36歲的納達爾,雖然寶刀未老,職業生涯飽受先天性舟狀骨畸形病症所苦,法網前羅馬站宿疾復發落敗,只能一瘸一拐離場。即使忍痛咬牙在最熱愛的巴黎羅蘭加洛斯出擊,蠻牛靠著消炎藥和打麻針苦撐,第4輪起接連力抗四大Top10高手圍剿,不但成為大滿貫賽史第3人,更改寫許多驚人紀錄。

「這真的了不起,對任何正常人來說都算奇蹟,但他就是能做到,因為他真的與眾不同。」陪同出征法網的醫師科托羅(Angel Ruiz-Cotorro),近日告訴西班牙媒體《El Partzo》, 納達爾此舉形同「不可能任務」,難度遠超過外界想像。「不是麻痺你的腳,沒感覺疼痛,突然間就能出賽。」科托羅解釋,當時醫療方面所能做的,就是協助納達爾暫時隔離所有不適感覺,讓他有機會持續上場,想辦法對抗實力堅強對手,何況這名老將仍有其餘傷勢,臨場也未達最佳狀態,「除了肋骨問題,他還沒做好想要的備戰工作和節奏,總之只有拉法能辦到。」

日前33名學生從馬優卡島「納達爾網球學院」畢業,納達爾特地到場演講,鼓勵年輕後輩在逆境中努力奮鬥、爭取成功,「生活中最偉大的目標,並非每天都能輕鬆實現。當你跌倒時,必須透過戰鬥、掙扎和學習來完成,我相信你們都會成為優秀的專業人士,但以我的經驗,一路上你會遭遇意外和失望打擊,這會讓你質疑一切。屆時必須依靠家人、疼愛和信任的人,他們會提醒你的夢想和目標是什麼,這樣才能再次追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