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測試會大爆棚 葉總直言「他們會很辛苦」

2022/06/10 17:42

葉君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2019年中職第5隊味全龍首次自辦測試會,吸引162名球員參加,包括80名投手,今年第6隊台鋼雄鷹測試會,多達457名球員報名通過審核並完成報名程序,其中投手就有192人,比當年味全測試會總人數還多,短短3天要從砂礫中挖掘珍珠可不容易。

以過來人視角,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當初很多球員報名味全測試會,自己已經刪掉很多人,會先看資歷、學校篩選一波,「要篩選到我們有辦法負荷才行,但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沒辦法負荷,我覺得他們(台鋼雄鷹)會很辛苦,當然,他們也怕漏掉啦。」

457人參與台鋼雄鷹自辦測試會,人數實在很多,葉總指出,到時候場面可能會有一點亂,讓這麼多選手來測試,前提是台鋼要有辦法全部都看、都去分析,否則他們會有些困擾。

葉總細數當年參加味全測試推薦進選秀會,後來指名簽約的選手,包括郭郁政、張政禹、曾傳昇、林孝程和林子昱,葉總強調,「林子昱就是很明顯的例子,我對基層棒球沒有很清楚,如果他沒來測試會,我完全不知道要選他。」

葉總認為台鋼測試會最重要的點是,測試結束還要選秀,要在第幾輪挑想要的選手,這還滿重要的,因為不會有這麼多別人不知道的選手,「當時我們還開放別隊球探進來看,完全沒有限制喔。」

葉君璋。(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