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林家文、劉浩恩奪佳績 黃偉哲大讚「台南之光」

2022/06/10 19:34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4)頒發「台南之光」獎牌給羽球勇將劉浩恩(左3),為他加油打氣。(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巴西聽奧),中華隊拿下2金7銀8銅,其中台南網球金后林家文勇奪1金2銀、羽球小將劉浩恩獲混合團體賽銅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0)日接見2名好手,頒發「台南之光」獎牌嘉勉。

 林家文目前就讀台南大學體育研究所,2歲時被檢查出聽神經輕度病變,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網球,國1時參加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一舉奪下冠軍,更於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首奪女單及女雙金牌。

 她在本屆巴西聽奧網球女雙項目挑戰2連霸成功,並在混雙項目奪下銀牌,寫下我國聽障網球隊在混雙項目最佳成績。3度站上聽奧殿堂的林家文,每次的比賽都成為她最寶貴的經驗,鼓舞她持續精進球技再創佳績。

 羽球小將劉浩恩目前就讀南寧高中,曾在2019年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代表中華隊出賽,上月巴西聽奧羽球混合團體賽獲銅牌,表現可圈可點。

 重度聽障的劉浩恩,於博愛國小2年級時加入羽球社團,在啟蒙階段打下紮實基礎,國3參加台南市代表隊選拔奪聽障男單冠軍,是人生首面金牌。他很高興沒辜負教練期望,堅定朝國手之路邁進,積極在比賽中增加經驗值,從對手身上學習,讓自身實力變得更成熟精湛。

 黃偉哲表示,林家文、劉浩恩2位勇將為台南爭光,也為台灣爭光,不僅名揚巴西,更受世界矚目,他感謝選手們的努力,未來市府會攜手體育總會及各單項委員會,匯集公部門與民間資源,努力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持續在體育訓練、選手福利保障做得更好,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全力為國爭光。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3)頒發「台南之光」獎牌,嘉勉網球金后林家文(左3)奮戰不懈精神。(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