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陳彥博克服傷勢與疲勞 世界超馬錦標賽名列第3

2022/06/10 22:04

陳彥博在世界超馬錦標賽以28小時17分25秒名列第3。(圖片取自陳彥博臉書)

〔中央社〕身上大大小小傷勢,對陳彥博而言彷彿是榮譽勳章,歷經5天、250公里長征,他在世界超馬錦標賽以28小時17分25秒名列第3,這也是他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台灣超馬鬥士陳彥博今天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250km世界超馬錦標賽最後一天,以單日第3的5小時又31秒完賽,以總成績第3名作收。英國選手洛特比尼爾(Thomas Joly de Lotbiniere)以26小時24分48秒奪冠,同樣來自英國的漢森(Luke Hanson)以27小時38分31秒居次。

250km世界超馬錦標賽與一般超馬比賽最大不同,就是全程路線起起伏伏,有時1天賽道海拔起降動輒超過5000公尺,加上還要對抗疲勞與傷勢,對參賽選手來說是很嚴苛的挑戰。

陳彥博在比賽第2天,因在山道上絆到石塊重摔,左膝甚至腫起,他仍忍著痛完成當天比賽;第3天又不慎撞上鐵絲柵欄滑倒,導致大腿與手部都掛彩濺血,依舊沒能澆熄他對比賽的熱情。

雖然全身上下布滿大小傷勢,加上身體累積的疲勞與比賽壓力,陳彥博依舊撐了下來,他也在臉書(Facebook)上寫到:「我們都有戰士的力量,也許面對困境,難免感覺疲憊,但是我們有絕對的能力去突破挑戰,支持我們去完成目標。」

前4天比賽結束後,陳彥博總成績排在第3。今天恰逢他36歲生日,他再以單日排名第3完賽,也確定以總成績第3名封關,也算是送給自己的生日大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