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擋住吳佳晏反撲 李欣京懋慈善盃女子公開賽封后

2022/06/10 22:08

李欣奪下冠軍。(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300萬元的2022 京懋慈善盃女子公開賽今在新竹再興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終回合,李欣扛住吳佳晏在後緊追的強大壓力,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一桿之微,奪得冠軍與獎金55萬元,及冠軍附獎─BESV JR1電動輔助公路自行車一台;這是李欣職業生涯第三冠,也是繼五月中旬大聯大公開賽後的二連冠。

吳佳晏今天一路緊追在後,最後一洞錯失三呎小鳥推桿追平的機會,交出72桿,張靖翎短桿建功,抓六鳥四柏忌, 打出70桿,兩人同以215桿並列亞軍,各獲得獎金23.4萬元。

李欣以1桿之差奪冠。(TLPGA提供)

李欣於2014年底轉職業,2018年8月首度在山溪地球場舉行的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贏得職業生涯首冠,這場是她正式公開賽的二連冠,也是職業生涯第三冠。

李欣說,這次的奪冠比五月中大聯大爭冠緊張,因為原並列領先同組的吳佳晏一直展現積極攻擊火力,給她很大壓力,尤其是最後四洞她都只領先一桿,直到最後一洞最後一推才分出勝負;她奪冠後除了謝謝贊助廠商與球場以外,再次感謝她的教練黃玉珍,8年來一直給她鼓勵及打氣,從沒有放棄過她,一直給她最有力的支持。

李欣奪下冠軍。(TLPGA提供)

業餘選手陳俋儒奮力揮出74桿,以三回合總桿221桿,成為成績最好的業餘選手,並在職業排行榜並居第八名。

李欣今天與職業生涯七冠后吳佳晏以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成績出發,李欣前九洞就發揮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抓下三隻小鳥,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成績超前領先吳佳晏兩桿;後九,第10洞吳佳晏一記12呎小鳥推桿,只落後李欣一桿,不過在第12洞出現三推吞柏忌,回到落後兩桿,第15洞又一記10呎小鳥推桿,再度只落後一桿,而李欣則是穩紮穩打,保持打帕;最後三洞,推桿成為決勝關鍵。

兩人在第16洞都錯失保帕機會,都吞下柏忌,第17洞兩人的小鳥推桿雙雙失手,李欣仍領先一桿,最後一洞,李欣三桿才切上果嶺,距洞12呎,再一推距洞不到2呎,而吳佳晏兩桿上果嶺左邊,但距洞口很遠,第一推過洞尚距洞3呎,有打帕追平李欣進入延長賽的機會,沒想到吳佳晏第二推失手,出現三推吞下柏忌,而李欣兩推進洞也以柏忌收場,但是仍以一桿之差獲勝。

李欣說,今天獲勝關鍵在鐵桿與推桿,以第8洞的45呎長推抓鳥帶給她最大信心。吳佳晏說:「今天鐵桿與推桿失誤比較多,鐵桿未能靠近洞口,推桿多是遠距離推桿,果嶺坡度大,很難多抓鳥超前。」

吳佳晏錯失最後追平機會,最終拿下並列第2。(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