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6年來首挫前5高手 老將穆雷拚出溫網競爭力

2022/06/11 07:19

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斯圖加特草地男網賽爆出冷門,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打出個人近6年來代表作,直落2淘汰希臘頭號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這位35歲老將不但挺進單打4強,也證明寶刀未老,仍有本錢在本月底溫布頓錦標賽一搏。

穆雷曾贏得3座大滿貫男單金盃,近年卻飽受運動傷害所苦,尤其動過兩次髖關節大手術後,仍在尋求東山再起機會,而他上回力退男單前5高手,還是在2016年ATP總決賽,當時對上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談到此役擊敗單手反拍的後輩西西帕斯,先前放棄紅土賽季的穆雷,自認在綠草如茵更能有所發揮,「不是說我比較聰明,或許這種場地確實適合我的打法和風格。」這位溫網雙冠王說,對手雖然各種場地表現都不錯,「但我在草地比賽更有信心,能夠更好地發揮優勢。」

目前世界排名回升至68的穆雷,4強遭遇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對戰5勝1負佔上風,但都在2018年以前,他期許能再接再厲,朝2019年以來首座冠軍邁進。

希臘好手西西帕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