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吳東霖奧蘭多8強惜敗 仍可望首闖排名200大

2022/06/11 07:21

吳東霖。(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遠征美國的台將吳東霖,奧蘭多男網挑戰賽8強惜敗,第2、3盤陷入連掉9局亂流,6:4、3:6、2:6遭到美國地主頭號種子沃爾夫(J.J. Wolf)逆襲,雖然無緣連兩週都挺進決賽,下週他的最新世界排名仍有望首度突破200關卡,再創生涯新高。

本週男單排行214的吳東霖,我國僅次暫居104席的「夜市球王」曾俊欣,「台灣二哥」挾著前站小岩城挑戰賽打下亞軍的氣勢,轉戰奧蘭多又連闖2關。8強面對133名的東道主強敵,人高馬大的吳東霖積極搶攻,把握第3局率先破發優勢,順勢搶下首盤。次盤吳東霖又於第3局再度突破,可惜3:1領先時失誤偏高,讓老經驗的沃爾夫逮住機會,第6、8局接連回破反撲,倒趕5局扳回一城。決勝盤台將仍未止血, 形成0:4落後,儘管當地下雨賽事兩度喊停,吳東霖回穩卻仍難挽頹勢,激戰2小時22分鐘落敗。

吳東霖結束北美硬地行程,不論職業積分與臨場經驗都有所斬獲,接下來轉戰歐洲,再接再厲力拚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