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選秀左投候選!新北救火隊邱緯綸危機時刻很好用

2022/06/11 12:34

新北邱緯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玉山盃新北市隊今天以12:0提前5局扣倒台南市隊,晉級明天冠軍戰,中職選秀候選左投邱緯綸在2局上登板救火,解決危機,他透露花3-4個月多練一顆滑曲球,已是拿手球種之一,增添打者揮空機率。

新北市隊首局就大開殺戒,捕手宋嘉翔滿壘敲適時安打助隊攻3分大局,2局下再補上清壘的三壘安打,新北狂轟8分大局,選秀候選捕手宋嘉翔單場雙安,猛灌5分打點。

新北總教練周宗志指出,宋嘉翔維持下半學期高打擊率,是名有力量的穩定打者,原本高二揮空率有點高,半年來看見成長,隊內賽面對球速有145-150公里的投手,還是能很穩定將球送出去。

新北先發蕭齊僅先發1.1局退場,在2局下遇到整場唯一危機,1出局被攻佔一二壘,新北換上邱緯綸救火,他讓對手敲出二壘飛球造成雙殺瓦解危機。

周宗志指出,邱緯綸從高三就扮演這種角色,這屆玉山盃高三投手剩他1個,有狀況就會上場,「他的直球和變化球的壓制性,在壘上有人危機時很好用,特別是滑球和變速球,製造滾地球機率相當大。」

邱緯綸表示,當後援投手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配哪個位置就丟到那邊。從3月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打完後就決定要選秀,他透露原本覺得自己球種太少,自己去網站多學一顆滑曲球,製造空棒機率,「這顆跟我的滑球速度差不多,一個跑縱向,一個跑橫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