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何捨鄭凱文、選黃恩賜先發? 來聽助總怎麼說

2022/06/11 16:12

中信兄弟投手黃恩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本週洲際龍象三連戰明天進行最終戰,中信兄弟決定推出本土投手黃恩賜先發,這不但是個人本季初登板,也是繼去年9月26日再度先發。

談到為什麼捨鄭凱文,選擇由黃恩賜先發,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指出,鄭凱文對戰味全龍次數較多,對方較熟悉,上一場對味全先發(6局失4分吞敗),被轟兩支全壘打都是偏高、偏甜位置的失投滑球(吉力吉撈.鞏冠、拿莫.伊漾開轟),面對強打者只要失投就會危險,不過整體而言投球內容還算OK。

助總進一步解釋,黃恩賜之前在二軍投球內容,以及投手教練艾迪頓評價都不錯,預計投70球,實際身體狀況要等上場投球才知道,鄭凱文會在牛棚待命。

本季黃恩賜在二軍出賽8場其中5場先發,戰績2勝1敗1中繼、防禦率2.45、每局被上壘率0.94。

去年鄭凱文對味全戰績5勝2敗、防禦率2.33,今年對戰防禦率高達5.82,戰績0勝2敗,表現落差不小。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認為,中職就是這樣子,投打對戰次數多,無論投手或打者,心態、策略都要調整,這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