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受傷已投4萬球」 鄭凱文對嘟嘟充滿敬意

2022/06/11 16:35

潘威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嘟嘟」潘威倫生涯累計投球數達3萬0081球高居中職史上第一,富邦悍將洋投羅力2萬2142球居次,看在中信兄弟鄭凱文眼裡都是天文數字,鄭凱文說,「如果嘟嘟賢拜沒受傷,現在可能已經投到4萬球了。」

2013年球季結束鄭凱文旅日歸國投入中職選秀,2014年加盟中信兄弟,至今投了1萬3505球,現役投手排行第6名。鄭凱文表示,他打中職那幾年,嘟嘟一直都有傷勢困擾,如果沒有大小傷,應該已投到4萬球。

鄭凱文說,嘟嘟生涯能累計這麼多投球數,平常訓練必然下足苦功,而且把自己身體照顧得很好,才能達成此里程碑,關鍵還是身體要健康,自認投到2萬球都很拚了,「嘟嘟賢拜真的很厲害,對他充滿敬意。」

談起養生之道,嘟嘟曾透露,年輕時不忌口,肚子餓什麼都吃,有飽足感就好,隨著年紀漸長代謝變差,加上痛風困擾,近年已不喝含糖飲料,也不太喝冰的東西,盡量不碰油炸類食物,晚餐謝絕米飯,有益身體健康。

至於鄭凱文的養生之道,他說,平常不會吃太多,每次訓練結束一定會找防護員按摩、治療,放鬆肌肉並紓解疲勞,這是他保養身體的方法。

嘟嘟3萬球大紀錄,未來有無可能被打破?鄭凱文思索許久才答道,「這也要18歲高中投手進職棒,然後像田中將大、大谷翔平馬上在一軍出賽,每年、每週固定先發,身體保持健康才有辦法達成。」

★現役中職投手生涯投球數排行榜

名次 投手 投球數

1 潘威倫 30081球

2 羅力 22142球

3 王溢正 16796球

4 王鏡銘 13519球

5 伍鐸 13512球

6 鄭凱文 13505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