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制定「球員公約」 治軍嚴謹的助總大表贊同

2022/06/11 17:14

第6隊台鋼雄鷹日前舉行加盟中職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第6隊台鋼雄鷹日前舉行加盟中職記者會,台鋼會長謝裕民曾表示,有意將集團文化「認真、專業、守紀律」導入球隊,球團已擬好公約,球員要認同才能加入。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過去帶二軍曾擬定「二軍守則」,規範逾20條,有中、英文版本,分為球場規定與宿舍規定,例如球員頭髮鬍鬚禁止染色、禁止刺青、禁嚼菸草檳榔、野手褲管一律拉高至膝蓋、全體練球禁止穿一件內襯練習、跟教練說話時必須拿下太陽眼鏡、選手在宿舍不得飲酒、晚上11點半所有房間一律熄燈就寢。

對於台鋼雄鷹擬定球員公約的作法,助總大表贊同,他說,「有紀律,球員會比較謹慎一點,畢竟是職業球隊,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身為職棒球員,還不知道自己是公眾人物,在謹慎態度下,球隊比較好管理,一開始制定規範,不管對教練團、行政團隊來說,帶這一支球隊會比較順一點。」

助總指出,職棒球隊是一個團隊,每個人想法不一樣,球團內部討論出來後,就是照這模式走,「搞不好我覺得這樣OK啊,但他覺得這樣不行,到底是行還是不行?就由球隊來制定,紀律是往好的方向走,球員也要有積極、正面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