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猛!周天成3局力退世錦賽金牌 鎖定男單決賽門票

2022/06/11 19:00

周天成拿下男單決賽門票。(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與世錦賽金牌、新加坡好手駱建佑大戰3局,小天最終以21:16、8:21、21:19奪勝,拿下男單決賽門票。

周天成這次在印尼賽力克馬來西亞宋俊偉、香港李卓耀、印度森,一路挺進4強,但有2場3局才分出高下,平均比賽時間長達59分鐘。

駱建佑則是連3戰都以直落二勝出,且耗時時間僅40分鐘,與周天成相比,相對省下不少體力,而過去兩人4度交手,勝負各半。

周天成首局在10:10平手之後就一路保持領先,在18:16時,小天不讓駱建佑有反撲機會,連拿3分直接關門,成功先馳得點。

但次局戰況丕變,周天成陷入亂流,以2:11進入技術暫停,比賽中後段情況也未改善,讓駱建佑以10:6攻勢收尾,將戰線延長。

決勝局形成拉鋸戰,雙方展開激烈拚搏,曾出現多達30拍的回合,在技術暫停前,就有7次戰成平手,最後還形成19平的難分難解情況,但周天成關鍵時刻頂住壓力,反觀駱建佑決勝階段出現兩球回球出界失誤,成為勝負關鍵,而兩人在大戰70分鐘後,最後一刻都雙雙仰躺在地,小天賽後則開心地用連續跳殺的動作慶祝,回應支持他的球迷。

周天成決賽對手將是丹麥球王安賽龍和印尼一哥金廷的勝方。

世錦賽金牌得主駱建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