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周天成無後遺症爭冠有關鍵 感謝專業奧援

2022/06/12 07:02

周天成。(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勇闖男單決賽,今天要問鼎本季首冠,小天也特別感謝曾幫助他的人,讓他在3月染疫之後,確實完成「病毒清零」,並未存在任何後遺症,才能繼續在場上征戰,繳出最佳表現。

在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後,周天成爆出確診而滯留英國治療,他透露,當時華僑樊小姐熱情給予支援,特別送上「清冠一號」,讓他服用後舒緩不少,而返台後也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防疫專家群幫忙,幫助他脫離病毒,逐步重回生活正軌。

周天成認為,其實確診並不可怕,而是之後如何應對才是關鍵,他也感謝恆美中醫診所的余淑美醫生,經過專業醫生的指示及調配,按時服用「清冠一號」徹底清理病毒,而非只是篩檢呈現陰性,卻還是存在後遺症的可能,要真的確保身體無任何異狀,才能再以最好的狀態銜接運動生涯。

事實上,有不少選手出國比賽前也會尋求中醫師開立處方預備「清冠一號」,以備不時之需,畢竟現在病毒流竄已防不勝防,除了該做的事前保護,還有事後的應對,但還是得經由專業醫生調配,避免誤食禁藥,也能依照每個人身體體質調整。

周天成在印尼擁有高人氣,不少球迷都為他加油,讓他在4強打了一場耗時70分鐘的3局大戰後還是活力滿點,用連續招牌跳殺的動作回應現場球迷相挺, 小天還打趣地說:「要我再跳10下都可以!」

今天周天成將和丹麥球王安賽龍在決賽交鋒,力拚本季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