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印尼名將波莉退休 戴資穎、王齊麟出席表演賽

2022/06/12 12:10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印尼羽球女雙名將波莉(Greysia Polii)她在去年東京奧運為印尼摘下女雙金牌,且在今年宣布退休,而印尼羽球總會今天在印尼大師賽決賽日為她舉辦退休儀式,並進行表演賽,台灣一姐戴資穎、黃金男雙之一的王齊麟都受邀參賽。

34歲的波莉為印尼雙打名將,自幼展現在這項賽事的天賦。她生涯戰功彪炳,曾3度在羽球世錦賽摘下女雙銅牌,亞運累計女雙1金、1銅,另有兩面女團銅牌。

波莉曾和佐哈里(Meiliana Jauhari)搭擋出賽2012年倫敦奧運,當時為了避開中國被判消極比賽,在16強止步;2016年的里約奧運,波莉則和瑪赫斯瓦莉(Nitya Maheswari)攜手出賽,當年於8強止步,之後瑪赫斯瓦莉也宣布退休。

波莉隔年和小將拉哈育(Apriani Rahayu)合拍,並在泰國羽球黃金大獎賽拿下兩人合作首座冠軍,也打出佳績。兩人勇闖東京奧運,且一路過關斬將,在金牌戰擊敗中國陳清晨/賈一凡奪金,也是印尼史上首面羽球女雙金牌。

不過,波莉在今年全英公開賽後宣布退休,全英賽後也沒有再參與其他賽事,而為了讓波莉的19年選手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印尼羽球總會特別選在今天為她舉行退休儀式和表演賽。

今天的表演賽邀請戴資穎和王齊麟參賽,進行羽球3對3賽事,小戴和印尼好手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同組,王齊麟則搭配波莉及另一名印尼名將金廷,場面相當歡樂。

印尼羽球女雙名將波莉(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