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選秀最想補哪個洞? 來聽助總怎麼說

2022/06/12 15:54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中職季中選秀下月11日登場,中信兄弟順位名列最末,屆時選秀策略為何,今天賽前總教練林威助先笑說這是機密,後來透露去年底就擔心捕手、二壘、DH這三個位置打擊較弱,必須要有人手支援。

助總強調,兄弟畢竟是最後一順位指名權,也要看前面球隊怎麼挑才行。

兄弟陣中本土捕手包括高宇杰、陳家駒、黃鈞聲、林明杰、吳明鴻、陳統恩、張盛豪,還有內野手轉任的林吳晉瑋,今年再補進洋砲捕手福來喜,只是,現階段兄弟更需要洋投戰力,因此,福來喜仍在二軍沉潛。

兄弟想補強捕手戰力已非秘密,助總表示,一名好捕手必須具備好的基本功,包括接球、擋球、配球、盜壘阻殺能力,基本功扎實,再來談如何引導投手,打者想抓什麼球路打。

相較其他野手,助總認為,捕手需要更多實戰累積經驗,畢竟要熟悉投手球路,觀察打者習性,要不斷做功課,才能成為一名好的捕手。

受惠第6隊台鋼雄鷹效應,今年預期有許多捕手投入選秀,旅外資歷從缺,高中3捕穀保家商宋嘉翔、高苑工商潘磊、成德高中李奇軒,身高都在185公分左右,身材條件不俗,以宋嘉翔最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