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味全回歸第4度選秀怎麼挑? 葉總吐出「1個字」

2022/06/12 16:17

葉君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中職季中選秀下月11日登場,味全龍勇第二順位指名權,這已是味全回歸中職第4度參與選秀,總教練葉君璋表示,今年選秀策略就是會放在選手的「質」上面。

味全2019年回歸首年選秀,一口氣指名32名球員,隔年僅指名11人,去年更只剩7人,今年葉總已表明選人會重質不重量。

葉總認為,球隊選秀策略很明確,好比說第一年要如何,第二年要怎樣,今年就是重質,「我們球隊有算過,2023年我認為是有機會(進季後賽爭奪總冠軍)的一年,即使今年選秀沒補到什麼人,我認為還是有機會。」

味全本季勝率長期維持在5成以上,葉總表示,今年球隊沒有徐若熙,如果今年有徐若熙就不一樣了,「一直以來我們把目標放在那裡,就一直在做那裡的事情,有時候我知道這名投手不是很穩定,但還是會派他上去投,因為目標是明確的,我可以忍受失敗的結果。」

對於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選秀策略,葉總過來人經驗談,「和公司討論出來的結果,並取得共識,就是選秀策略,比方說我們把目標放在2023年,有這樣的目標,所以選秀策略是如此。」

葉總強調,「我不知道台鋼選秀策略是怎樣,假設第一年一軍賽就要打冠軍、打出好成績,可能就要選即戰力球員,(教練團和高層)共同目標會影響選秀策略,台鋼目標什麼?我沒有很清楚。」葉總認為,其實有不少職棒戰力外球員的質不錯,值得網羅,例如劉昱言這樣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