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一年內兩個重要的人離開...」新北教頭周宗志賽後哽咽感謝恩師

2022/06/12 17:42

新北教練周宗志。(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戰,以穀保家商、鶯歌工商兩校為主體的新北市隊,稍早3:0擊敗桃園市隊,奪下本屆冠軍和日後U18世界盃組訓權。新北市隊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誇先發投手林盛恩表現滿分,奪冠後卻也有感而發,感謝已離世的父親和恩師陸永茂教練。

周宗志受訪到一半帶點哽咽,說:「能拿到這座冠軍,要感謝的人,還有陸永茂教練和我的父親。一年內兩個重要的人離開,遺憾沒能讓他們見證這座冠軍。」

周宗志棒球路上有父親力挺,日前逝世的前南王國小、中道中學總教練陸永茂,執教中道時期則是周宗志的恩師,周宗志掌穀保家商兵符前,兩人曾在中道中學共事職教。

繼2019年U18奪冠後,周宗志將再次組軍,率台灣隊拚連霸。他說:「兩次心情上是沒太大不同,目標還是組成最強國家隊,帶這批球員看看外面世界。」

隊員向教練周宗志淋冰桶慶祝奪冠。(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稱霸玉山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