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和PGA打對台!LIV巡迴賽首位冠軍出爐 贏一冠他狂賺1.4億

2022/06/13 06:55

新創立的高爾夫賽事LIV巡迴賽首場賽事倫敦站在昨日落幕,冠軍由南非好手舒瓦佐拿下。(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新創立的高爾夫賽事LIV巡迴賽首場賽事倫敦站在昨日落幕,冠軍由南非好手舒瓦佐(Charl Schwartzel)拿下,他贏下這場比賽後,除了個人的冠軍獎金400萬美元以外,外加團隊排名第1的獎金75萬美元,一口氣賺進475萬美元(約1.4億台幣)金額相當可觀。

LIV巡迴賽是由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資金成立,祭出高額獎金,吸引原本美巡賽球員參與,包含資深名將米寇森(Phil Mickelson)、前球王D.強森(Dustin Johnson)都選擇加入,形同與歷史悠久的PGA打對台。不過,為了防止球員出走,日前美巡賽宣布,加入LIV巡迴賽的球員,都將遭到禁賽,未來不得參與美巡賽旗下的任何賽事。

LIV巡迴賽的首場賽事冠軍得主昨天出爐,南非好手舒瓦佐在最後一輪打出72桿,以總桿203桿奪冠。除了贏得史上最高額的冠軍獎金400萬美元(約1.1億美元)之外,他所屬的團隊在團隊排名中也高居第1,他們可獲得300萬美元,因此舒瓦佐能分得75萬美元,總計他打完這場比賽可賺進475萬美元(約1.4億台幣)。

LIV巡迴賽共有8站,每站賽事只打3回合、沒有淘汰制度,目前共有42名選手參賽,採取團體及個人雙軌賽制,除了計算球員個人成績外,也計算團體成績,獎金同樣有個人和團體的獎金。LIV每站冠軍獎金高達400萬美元,高於PGA一般賽事的獎金,雖然他們祭出高額獎金吸引名將參賽,但此賽事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的人權問題,引發外界詬病,首站賽事也不受到球迷的青睞,未來發展性如何,外界都在觀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