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在林書豪身上成功、杜蘭特身上失敗」 黃蜂新帥是何許人也

2022/06/13 14:29

籃網時期的林書豪、亞特金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黃蜂隊近日確認新主帥人選,是勇士隊助教亞特金森(Kenny Atkinson),雙方簽下4年合約,而他過去最知名事蹟就是「林來瘋推手」。身為球員發展大師的他會與年輕球員眾多的黃蜂隊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值得期待。

亞特金森於08年開始執教生涯,曾在尼克和老鷹擔任助教,2019-20年賽季執教籃網。他過去培養年輕球員的能力受到讚譽,最知名事蹟就是尼克隊時期看中林來瘋,當年林書豪轉隊到籃網後曾說:「我來到籃網的唯一原因就是亞特金森在這裡,他是在林來瘋時期讓我成長最多的人。」雖然當時尼克隊主帥是丹東尼(Mike D'Antoni),但丹東尼在後來的播客節目中也承認:「我那時沒有意識到林的潛力。」

追隨亞特金森的林書豪也在籃網打出生涯年,2016-17賽季場均得到14.5分,17-18賽季場均更有18分。

對於亞特金森的性格,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曾說:「他是一位非常酷的教練,他讓你覺得你可以在球場上犯錯,這就是我作為一名球員最想要的。」

「他是我在聯盟中見過最努力的人,」哈里斯(Joe Harris)說,「無論是賽季還是休賽期,他都會在早上5點半去辦公室,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他對每個球員進行了深刻的思考。」

不過亞特金森執著的性格也在籃網時期踢到鐵板,球隊在他執教的第四年延攬了厄文(Kyrie Ivring)和杜蘭特(Kevin Durant)入隊,但他的執教方式卻與這兩位明星球員產生了相當大的摩擦,最後遭到裁員,當時他也曾表明:「我對執教厄文和杜蘭特不感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