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年歷經4次手術 里約奧運金牌28歲宣布退休

2022/06/14 09:14

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金牌普伊格宣布退休
。(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女單金牌、波多黎各好手普伊格(Monica Puig),近年不斷受到傷勢所擾,現在決定在28歲之際就將網球生涯畫下休止符。

普伊格當年在里約奧運,以非種子身分連續擊敗三位大滿貫冠軍得主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捷克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以及德國柯珀(Angelique Kerber),爆冷為波多黎各奪下歷史首金,也創下生涯高峰。

不過普伊格近年受到手肘、肩膀等傷勢影響,2021年整季都未出賽,今年在馬德里大師賽復出,首輪不敵美國好手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5月在法國參加WTA 125K賽事,面對地主好手菲蘿(Fiona Ferro)第一盤1:2落後時就退賽。

世界排名最高來到27、生涯除奧運金牌外還有一座WTA冠軍的普伊格,今在Instagram宣布退休消息,表示接下來將會進入ESPN任職,同時也會幫助年輕新星,「經過3年與傷勢的的艱苦戰鬥和4次手術,我的身體覺得夠了。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願退休,但有時生命總有其他計畫,生活還有其他的計劃,我們必須打開嶄新、令人興奮、帶來更多可能性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