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泰國15歲美少女連擊台灣好手封后 接班依瑟儂

2022/06/14 09:17

碧查夢。(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泰國15歲美少女碧查夢(Pichamon Opatniput)在日前丹麥大師賽挑戰賽連續擊敗台灣好手許玟琪、宋碩芸封后,泰國羽壇封她為當年天才少女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的接班人,是不折不扣的「泰國新希望」。

2007年出生的碧查夢在16強擊敗許玟琪、冠軍戰再以3局力退宋碩芸,15歲的她光今年就在成人賽斬獲2冠,加上同日學姊依瑟儂在印尼賽也拿下亞軍,泰國羽協主席帕塔瑪(Patama Leeswadtrakul)狂讚,兩人提升泰國女羽聲譽。

依瑟儂生涯41次闖國際賽決賽,帕塔瑪讚:「依瑟儂被認為是能在賽中保持穩定高水準的球員,她也是青少年的好榜樣。」她也表示,碧查夢還在磨練自己的技術,未來無疑會成為國家隊主力。

碧查夢將代表泰國參加今年稍晚西班牙舉行的BWF世青賽,當地羽壇寄望她能效仿當年(2009年)14歲就奪冠、創下賽史最年輕冠軍紀錄的依瑟儂,再為泰國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