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剛經歷生涯最痛苦比賽 漢米爾頓背傷無礙將如期出賽

2022/06/14 12:07

漢米爾頓預計在本周開跑的加拿大大獎賽如期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7次世界冠軍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上週在亞塞拜然大獎賽因遭逢賽車嚴重彈跳問題,導致背部劇烈疼痛,更傳出可能因此缺席本周到來的加拿大站賽事,不過他今天更新近況,並表示這個周末仍會如期出賽。

賓士車隊本季遭逢嚴重「海豚跳」問題,至今仍未找出解套方案,賽前就傳出背部遭受嚴重衝擊的漢米爾頓不確定自己能否完賽,不過他最後仍咬緊牙關撐完整場,並拿下第4名佳績,雖然未能站上頒獎台,不過堅持拚完整場也讓獲選該役最佳車手殊榮。

賽後,鏡頭畫面也捕捉到漢米爾頓連爬出賽車都顯得格外艱辛,行走起來步履蹣跚、不斷扶著自己的背部,他賽後更表示這是他經歷過生涯最痛苦的一場比賽。賓士車隊老闆沃爾夫(Toto Wolff)也透露,他擔心漢米爾頓因背傷無法趕上即將到來的加拿大大獎賽。

不過,今天漢米爾頓在個人IG限時動態更新最新傷情,他表示,「昨天對我來說非常艱難,甚至連睡覺都有麻煩,不過今天醒來時感覺好多了,我的背部仍有些痠痛,但很慶幸傷勢並未惡化,這周我仍會如期出現在賽道上。」

漢米爾頓過去曾7度在加拿大大獎賽稱王,與德國傳奇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並列史上最多。不過今年賓士賽車表現不佳,還未在任何分站贏得冠軍,本周將有望誕生新的冠軍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