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威金斯大爆發轟26分 勇士率先聽牌

2022/06/14 11:42

威金斯。(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1-22球季NBA總冠賽G5移師舊金山大通中心體育館舉行,地主勇士跳出奇兵,前鋒威金斯攻守俱佳,全場23投12中,轟下26分,率隊104:94擊敗塞爾提克,系列賽取得3:2領先。

威金斯攻守俱佳率勇士聽牌。(美聯社)

塞爾提克本場針對柯瑞進行嚴防,讓他本場比賽三分球9投0中,只攻下16分、8助攻。K.湯普森外線11投5中,貢獻21分。此戰大功臣威金斯表示,「我充滿求勝企圖心,全場積極進攻,攻擊禁區,感謝隊友信任,這是團隊的勝利。」

柯瑞本場比賽三分球9投0中攻下16分。(美聯社)

根據歷史紀錄顯示,七戰四勝系列賽形成2平,拿下G5勝利的球隊,有超過8成能成為最終贏家。勇士首節靠著威金斯(Andrew Wiggins)發威,單節5投3中,拿下7分,加上塞爾提克進攻當機,本節過了6分鐘只攻下4分,勇士第一節取得雙位數領先。

綠衫軍本場比賽外線手感盡失,開賽連續7次三分球都落空,直到第二節後段才由塔圖姆(Jayson Tatum)投進本場第一個三分球。

上半場「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和K.湯普森(Klay Thompson)樂當配角,兩人合計進帳15分,而威金斯一人就攻下16分,寫下個人季後賽半場新高,幫助勇士上半場取得51:39領先。

本場「恐怖第三節」主角換人當,塞爾提克拉出19:4的猛攻,扭轉頹勢。值得一提的是塞隊第三節三分球前5投全進,上半場外線15投僅3中,判若兩隊。塞爾提克此節灌進35分,雙方1分差進入決勝節。

柯瑞本場外線手感冰冷,所幸隊友挺身而出,第四節拉出一波27:12的猛攻,擴大領先至16分,塞爾提克此節進攻大當機。

塔圖姆擺脫冠軍賽低迷,今天20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轟下全場最高27分、10助攻,但孤掌難鳴,綠衫軍替補合計僅攻下10分,成為吞敗主因。

塔圖姆孤掌難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