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NBA》女籃球星拘俄破百日 國務院接見球團搶救歸國

2022/06/14 17:28

格林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在俄國拘留破百日,各界積極爭取她的釋放下,終於在稍早有新一步的進展。

據《路透社》報導,包含總統人質事務特使辦公室(SPEHA)等國務院代表已在美國時間6月13日會見了格林娜效力的鳳凰城水星球團(Phoenix Mercury)。

儘管國務院僅提供這份消息,水星隊也暫且不公開針對釋放格林娜的進度方針。然而卻也為這位球星的歸國日帶來一線曙光,隊友特納(Brianna Turner)就發文表示:「與正在努力釋放格林娜的團隊做直接溝通絕對會有幫助!」同時也大讚國務院在這件事上的支援還有幫助,「國務院就像隊友般支持我們,並鼓勵我們持續公開聲援格林娜。」

7屆全明星、2屆奧運金牌好手格林娜,受到俄國重金邀約前往莫斯科打球。未料2月中旬出海關時行李箱內被查獲「含大麻油」油盒,遭到拘捕。而原定可在5月中出庭審判,卻遭該國一再延期並拒絕她在家拘留的訴求。該國也聲稱格林娜遭指控的走私大量麻醉品行為,可最高判處到10年的監禁。

作為美國籃壇中最耀眼的球員之一,格林娜所遭遇引發該國籃協以及NBA的強烈抗議。上個月,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也嚴正表示聯盟已視釋放格林娜為首要任務,「我與WNBA主席恩格爾伯特(Cathy Engelbert)每天都在處理這個問題,我們不斷地與白宮、國務院、公私部門等單位聯繫要爭取釋放她。」席爾瓦說道。

格林娜是7屆WNBA全明星、2屆奧運金牌得主。(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