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上週遇食物中毒 大馬混雙首戰爆冷退世界第一組合

2022/06/15 06:53

馬來西亞混雙組合吳塤閥(原名吳順發,左)/賴潔敏(右)。(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上週遇到食物中毒的馬來西亞混雙組合吳塤閥(原名吳順發)/賴潔敏,昨天耗時69分鐘,以21:17、7:21、22:20三局大戰,共耗費69分鐘,爆冷擊敗世界第一的混雙泰國德差鵬(Dechapol Puavaranukroh)/莎西莉(Sapsiree Taerattanachai),中止近期對決的3連敗,闖進次輪。

吳塤閥/賴潔敏去年初因表現不佳,遭馬來西亞羽球協會踢出國家隊。他們以獨立球員身分參加各項賽事,目前的混雙排名為世界第14名。

BWF官網報導,吳塤閥/賴潔敏上週在超級500系列的印尼大師賽,受到食物中毒影響,他們首輪就遭到淘汰,卻被部分外界指責他們以食物中毒藉口。

賴潔敏說明,吳塤閥上週出現腹瀉和嘔吐的情形,因此昨天在比賽即將結束時,吳塤閥幾乎無法站在球場上。

「他嘔吐和腹瀉的第二天,仍然發冷和發燒,恢復一、兩天後又再出現症狀,所以他的身體沒有完全康復。他前一天才開始訓練。」賴潔敏說,「事實上,我很擔心,因為我知道他受了多大的傷害,他在第三局一直發抖,我感到非常痛苦,非常想幫助他,但雙打比賽需要兩人才能贏。我真的很擔心他,他一直告訴我沒事的,想繼續完成比賽。」

談到上週輸球遭到外界批評,賴潔敏受訪時激動落淚,「老實說,我想證明一些事情,因為這件事情對我們打擊很大,有人說我們輸球就拿食物中毒當作藉口,其實並不是這樣。因為印尼大師賽,我們沒有因為輸球而找藉口。所以儘管吳塤閥處於那樣的狀態,我們很自豪沒有找藉口就完成了比賽。」

《新海峽時報》報導,賴潔敏強調,「雖然我們不是國家隊成員,並不代表我們輸球就會找藉口。」

泰國德差鵬(前)/莎西莉(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