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無奈換掉女兒設計的手套 豪勁:「我還會繼續用」

2022/06/14 23:07

豪勁。(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樂天桃猿終結者豪勁今天上場守住5:2的勝利,也拿下本季第12次救援成功,但他一上場卻發生「手套插曲」,被裁判要求換掉手套內、外顏色不同的手套;豪勁賽後略顯無奈表示,「這跟我看到的規則不一樣,我還是會繼續用。」

豪勁9下登板救援時,帶著鮮艷桃紅色手套登場,卻被裁判要求換掉,他也換上另一個手套,雖因守備失誤和安打造成一、二壘有人,但後來順利用三振和雙殺化解危機。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賽後說明,表示依據規定,手套內、外的顏色不能不同,聽到手套是豪勁女兒設計時,他還開玩笑說:「那只好請女兒再設計一個了。」

樂天桃猿終結者豪勁今天發生「手套插曲」,被裁判要求換掉手套內、外顏色不同的手套。(記者倪婉君攝)

只是這已是豪勁第2次使用這個手套,他表示上次裁判只有說可能不能使用,但並沒有強制換掉。豪勁透過翻譯表示,「我看到的規則上是只要手套內部沒有使用白色,跟球有區隔,就可以使用兩個顏色。」他表示這個手套是女兒設計的,還向媒體展示上面有女兒希望寫上的話,像是「踢爸爸的屁股」、「好的感覺」,以及裡面有妻子和女兒的姓名縮寫。

但依據棒球規則補述,「投手之手套顏色除夾條滾邊外不得使用白色、灰色或正反不同之顏色」,確實有規定內、外顏色要一致。若依豪勁的手套外部是桃紅色、內部是黑色來看,下次如果要繼續使用,仍會遭到裁判要求更換。

樂天桃猿終結者豪勁今天發生「手套插曲」,被裁判要求換掉手套內、外顏色不同的手套。(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