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有望簽歷史性鉅約!名記者:法官與他相比簡直兒戲

2022/06/15 08:15

大谷翔平。(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洋基「法官」賈吉(Aaron Judge)拒絕球團開出的7年2.135億美元(約新台幣63億)延長合約後打出MVP身手,季末預計會讓洋基球團大傷腦筋,不過《The Athletic》王牌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指出,賈吉的情況與大谷翔平相比,不過是小菜一碟。

大谷翔平與天使簽下的2年850萬美元合約將會在本季到期,而天使還有辦法控制他1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但若大谷翔平持續保持健康,那麼屆時他的合約將會寫下恐怖的紀錄。

根據羅森索消息指出,天使在今年的春訓尾聲曾與大谷翔平的經紀人談約,而若要簽下他,可能得需要破紀錄均薪,意即超過薛哲(Max Scherzer)的4330萬美元年薪。不過在當時,天使隊並不願意提供類似的長約給大谷翔平,因為他才剛拿下MVP,正處於生涯最巔峰,就以談約的角度看,對資方可說是相當大的利空。

天使自2014年至今未曾打過季後賽,期間不斷受到鉅約拖累,也因此羅森索認為,大谷翔平續留天使的道路並沒有那麼清晰可見。同時羅森索指出,大谷翔平若成為自由球員,那麼屆時29歲的他,大概還是會想要持續擔任二刀流,這樣一來他可能會拿到一張突破大聯盟紀錄的歷史性合約,且不論是保障總額與均薪都會破紀錄。

對天使而言,他們每年要付給30歲的楚奧特(Mike Trout)3545萬美元直到2030年,還要給32歲的倫登(Anthony Rendon)每年3800萬美元到2026年,若假設大谷翔平的新合約均薪來到4500萬美元,那等於天使光在這三人上,每年就得花上將近1.2億美元的超誇張支出。

大谷翔平與楚奧特。(資料照,美聯社)

羅森索提到,天使老闆莫雷諾(Arte Moreno)在過去曾不斷砸大錢卻簽下一堆含水量遠高於含金量的爛約,包含與普侯斯(Albert Pujols)的10年2.4億大約,與漢彌爾頓(Josh Hamilton)的5年1.25億美元合約,還有與阿普頓(Justin Upton)的4年8850萬美元合約,這些不好的經驗可能會導致他對砸大約續簽大谷感到卻步。

若天使續簽大谷翔平,天使將能維持著現有的陣容,不過更貴且年紀更大;但若他們不續簽大谷翔平,意味天使將一次失去隊上最好的投手與頂尖打者,那麼天使的情況恐怕會比現在還要更糟糕。

羅森索提到,考量到天使目前的困境,現在談大谷翔平續約可能還言之過早,只不過若天使再度與季後賽失之交臂,那雙方續約的意願可能都會減少,因為大谷翔平已經在去年喊話,希望球隊能夠贏球。屆時透過交易大谷翔平來充實球隊農場,就可能會成為天使的選項之一。

不過羅森索也提到,交易大谷翔平似乎也代表天使可能選擇重建,那麼此舉有可能會導致另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那就是楚奧特的交易,儘管楚奧特有完整的不可交易條款,但如果球隊選擇重建,那麼他很有可能為了贏球選擇另尋他處,不繼續待在天使浪費青春。因此羅森索點出,為了大谷翔平、楚奧特還有球隊的未來,天使勢必得打進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