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像是章節已經亂了...兄弟張志豪陷低潮後的自白

2022/06/15 12:18

張志豪。(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好比在寫一篇文章,不能讓自己有太多想法,現在就已經章節有點亂了。」中信兄弟球星張志豪最近陷入低潮,連同昨役代打遭三振,近6場已共10打數未敲安,他坦言目前仍在尋求突破點,希望盡量讓想法簡單一點,趕快找回調整和揮擊的節奏。

35歲的張志豪去年因季中進行韌帶置換手術只出賽40場,今年重新出發後一開始展現不錯手感,在開季首戰就轟出全壘打,只是時序進入5月中段後手感開始下滑,如今打擊率已跌至2成34。問他自覺最近狀況如何,他的回答也很乾脆,「很明顯啊,還在突破中!」

「前面(指球季前段)都還好,但現在就是出現還要再突破自己的點。每個人有不同的配球和攻擊模式,當然大家也會抓你,幾次的揮擊沒有達到預期後,導致自己的信心下滑。」張志豪試著剖析近來出現的狀況,但他最後的結論就是:「再練、再練啦!」

張志豪今年只以外野手出賽8場,他知道目前留在一軍的優勢只剩打擊,「當打擊也不爭氣的時候,勢必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他形容可能有一些負面想法出現在腦中,自己要想辦法去過濾,還用寫文章去比喻,「現在就已經章節有點亂了,才在寫第一章,就已經在想第七章了,卻忘記你要先想第二章,我希望能夠拉回來所有的順序,讓自己再簡單一點。」

前年底和兄弟簽下3年平均月薪75萬大約,張志豪目前出賽33場的打擊率陷入不到2成5低點,以他的標準來說當然不及格,「我們球員間也有做一些meeting、討論,現在需要的是互相鼓勵,不是一直沉浸在負面想法,每個人都必須貢獻一點、努力一點,讓大家快點走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