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巨蛋不打職棒? 遠雄掛保證:會打棒球也會打職棒

2022/06/15 14:26

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未來會打棒球、也會打職棒。圖為遠雄大巨蛋。(資料照)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據2020年遠雄投資執行計畫書,大巨蛋將不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怒批「太荒謬」;對此,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未來會打棒球、也會打職棒,計畫書即敘明「將積極爭取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進駐使用,初期以開幕賽、明星賽及季後總冠軍賽等為優先,並爭取增加季賽場次,長期以爭取職棒球隊作為主場地使用為目標」。

游淑慧指出,依據遠雄2020年版投資計畫執行書內容,竟將棒球比賽收入全部取消,並明言未來不規劃作為職棒的比賽場地,反而將演唱會檔數提高三倍,使得原本應該作為棒球比賽或運動賽事的主體建築淪為「掛羊頭賣狗肉」,甚至還將棒球博物館改為商鋪收取租金,痛批「太荒謬」。

楊舜欽今回應稱,投資計畫書並無任何「規劃未來大巨蛋不再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使用」之文字或用語,大巨蛋會打棒球,也會打職棒,竭力符合球迷期待,計畫書針對「棒球活動」敘明「將積極爭取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進駐使用,初期以開幕賽、明星賽及季後總冠軍賽等為優先,並爭取增加季賽場次,長期以爭取職棒球隊作為主場地使用為目標」。

楊舜欽表示,因財務說明中無法預估無法預估國內職業球團在大巨蛋舉辦例行賽事的意願,故說明棒球賽事營收不再列入規劃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營收參數試算僅以國際賽、表演賽、聯盟冠軍賽、明星賽等非定期賽事,來作為試算基礎。

至於回饋金談判中計畫營收是抽成的依據,所以檢討計劃書時,調整演唱會場次收入,博物館營運方式由自營改列商鋪出租委外,上述變動,並沒有更動原有承諾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