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感人!聰明哥染醒目綠髮 為緬懷在天堂媽媽

2022/06/15 15:44

史馬特。(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一路殺進總冠軍戰,染上醒目綠髮的「聰明哥」史馬特(Marcus Smart),場上攻守也格外吸睛,這位聯盟近26年來首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的後衛透露,原來此舉是為了紀念已去世的母親。

據美媒《ClutchPoints》報導,史馬特今年季後賽頂著綠色頭髮出賽,各界以為是呼應綠衫軍隊色,直到近日他受訪時,才解釋真正原因,「我母親生前一直很喜歡我的頭髮,經常看我編辮子或做不同造型,她總說想要看我把頭髮染成綠色是什麼模樣。但她已經去世了,所以再也看不到。」「聰明哥」語重心長表示,當今年季後賽來臨,自己突然有感而發,「我當時心想,為了老媽,就去染一次吧,看看效果如何。結果大家看了都很喜歡,於是就保持到現在。」 

史馬特與家人關係深厚,雖然母親已在2018年9月中旬因為癌症離世,患病期間他經常陪伴身旁,如今特地把頭髮染綠來緬懷媽媽,並強調「她是我所認識的最堅強的女人。而早在4月20日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肯定時,「聰明哥」也不忘與至親分享殊榮,「媽媽,這座獎獻給妳,我愛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