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7月拚世錦賽 曹純玉盼再創台灣女子紀錄

2022/06/15 16:57

長榮馬拉松10月23日登場,今舉行宣告記者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2年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將於今年10月23日於總統府前開跑,且今年首創全程馬拉松,今天特別邀請教練吳文騫、長跑好手曹純玉、謝千鶴以及周庭印出席,致贈長榮航空飛機模型以及NIKE跑鞋給花蓮信望愛青少年跑者,象徵傳承。

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曹純玉,今出席長榮馬拉松記者會,近期她正在為7月田徑世錦賽備戰。曹純玉在去年結束台北馬拉松後,有段時間飽受左臀傷勢困擾,「台北馬後狀況有點掉下來,但5月多的時候感覺慢慢有調整回來。」

這次是曹純玉首度參與世錦賽,她也充滿期待,「希望能夠創下台灣女子選手在國外馬拉松的最佳成績。」至於調整的狀況,她表示,近期因為疫情影響,所以無法出國移訓,在國內訓練她也會特別挑選地點、時段,盡量在人少的時候訓練。

曹純玉原本今年也把目標放在杭州亞運,但比賽因為疫情延到明年,等於和她爭取達標2024年巴黎奧運日程重疊,一年內可能得跑兩場以上的比賽,「每次比賽都會盡力去跑,每次跑完全馬會覺得損傷比較大,需要多一點時間恢復,但會盡力去完成。」

長榮馬拉松今天舉行宣告記者會,左二為曹純玉。(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