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6登場 可跳島、補給吃龍蝦

2022/06/15 17:35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將於今年11月6日登場。左二為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跨海又可跳島!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將於今年11月6日登場,活動結合澎湖最美麗海灣賽道、創意啦啦隊、特色美食補給站、融入當地社區風情及音樂派對等,賽道是不繞圈的AB點賽事外,全馬及半馬組更通過AIMS專業認證,路線經過西嶼(澎湖第2大島)、澎湖跨海大橋、白沙(第3大島)、中屯(第11大島)及澎湖本島,菊島風情盡收眼底。即日起至9月30日開放報名。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賽事分為四組,包括綠蠵龜組42.195公里、天人菊組21公里、海洋守護組(全馬接力)、小雲雀組5公里。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表示,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透過賽事深度體驗當地獨特地景及人文風情,還設有許多澎湖在地美食打造的「特色美食補給站」,包含產地新鮮直送的大龍蝦、花枝丸、小管、土魠魚、丁香、龍虎石斑海鮮粥、黑糖糕、冬瓜糕、仙人掌汁等澎湖豐富美食,讓跑者捨不得完賽。

許宗民表示,賽道沿線的在地居民加油團,將澎湖居民滿滿的熱情傳給每個跑者;此外,強勁東北季風也增添挑戰,今年也呼應菊島馬特色slogan「誰與爭風」,邀請澎湖風箏協會於活動路線及終點會場施放多種特殊風箏,為跑者加油打氣。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道路線結合澎湖離島的特有元素,行經澎湖眾多的著名景點,有漁翁島燈塔、牛心灣、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再經跨海大橋抵達通梁古榕活動中心,而全馬跑者更可以跑過許家彩繪村抵達有三百年歷史的觀音亭等景點。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賽事提供價值高達 4千元活動贈品,贈送可重複使用的賽事專屬環保杯,全馬組的跑者還可獲得獨特的斗篷式浴巾;並延續舉辦創意變裝賽,只要搭配「澎湖特色」為造型主題,於活動當天在指定背板前拍照,上傳至主辦單位電子信箱,大會將於「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粉專」上傳並接受投票票選,前5名即可獲精美奬品。會後於活動會場除了安排菊島市集等周邊特色活動外,還有現場抽獎,有機會將大獎龍蝦帶回家。活動詳情可查詢官網:https://bao-ming.com/eb/content/4873#2374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