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連宰國際羽壇3小天王 外國網友一面倒狂讚:最強守門員

2022/06/16 07:55

周天成。(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雅加達繳出佳績,繼上週印尼大師賽奪下亞軍之後,昨天在等級更高的印尼公開賽首輪打到膝蓋流血,又3局擊敗世青賽3冠得主泰國小天王昆拉武特,優異表現令外國網友狂讚他是:「新星要成為一流男單之前的試金石」。

20歲昆拉武特曾在2017、2018、2019連續三年的羽球世青賽3奪男單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人,也是今年東南亞運動會金牌。而上週過招的20歲森是剛帶領印度奪下隊史首座湯姆斯盃冠軍的超級新秀、24歲駱建佑則是新科世界冠軍,32歲周天成目前對戰這3位國際羽壇飽受看好的新星取得6連勝、對前2者未嘗敗績。球迷紛紛大讚他保養有方、體能充沛贏過小鮮肉。

印度新星森。(資料照,路透)

泰國新星昆拉武特。(歐新社)

中國「中羽在線」論壇網友:「不愧是一流守門員」「除了打不贏安桃(安賽龍、桃田賢斗),其他小一輪的全部拿捏」「什麼天才少年都被打得披頭散髮」「比賽經驗足、心態穩、波瀾不驚、體能也不錯,沒有明顯短板,這樣的選手誰能輕易拿下,稍不留神就會被他拿下」「關鍵都30多歲了,不僅面相看著年輕,還一直參賽,諶龍年紀比他大不了多少,現在都半引退了」。BWF官方的推特下面也有很多印尼球迷留言感嘆。

周天成受訪提及,自己能保持狀態與運動科學、系統性訓練脫不了關係,例如PNF(本體感覺神經肌肉促進術),讓他發現身體許多肌肉的運作,也讓他更有效率去運用不同的肌群,打得更有效率,打得更加精彩。他表示:「要追求進步,就一定要接受新的東西,苦練當然重要,但關鍵是找到對的方法。」

周天成將在今天的16強戰迎戰香港好手李卓耀,力拼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