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花蓮2戰將獲國手資格 將赴保加利亞參加世界賽

2022/06/16 12:54

花崗國中林冠宇以182公分身高優勢,多次上端攻擊得分,最終以懸殊比數獲勝取得國手資格。 (嘉里國小跆拳道三級培訓站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花崗國中林冠宇及海星高中任緯華,長年在嘉里國小設置的跆拳道三級培訓站中接受訓練,13日分別在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中,各拿下1面金牌、取得國手資格,暑期將赴保加利亞參加世界賽為國爭光。

海星高中任緯華就讀國中才開始練習跆拳道,這次是首度在全國賽中奪冠,拿下國手資格。 (嘉里國小跆拳道三級培訓站提供)

111年度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排名賽暨2022年世界少年、世界青少年、亞洲少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6月9日至13日在花蓮縣中正體育館登場,經過5天賽事,嘉里跆拳道訓練站共獲2面金牌,其中林冠宇取得世界少年國手資格、任緯華則拿到世界青少年國手。

畢業於嘉里國小的林冠宇,小學六年級開始接觸跆拳,在接受專業訓練不到1年時間,就獲得全國少年盃銀牌,國一參加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獲得銀牌,隔年當選國手。

教練顏祥玶說,身高182公分的林冠宇,身材屬瘦高型,身體素質與各方條件非常適合練跆拳,在這次冠亞軍戰一開賽,即展現高昂氣勢,並發揮身材優勢,多次上端攻擊得分,最終以懸殊比數獲得勝利。

就讀國中才開始練習跆拳道的任緯華,這次是首度在全國賽中奪冠。他說,不敢置信能勇奪金牌,感謝教練在場上明確給予戰術指導,榮耀屬於所有人,會繼續在世界賽中為國爭光。

海星高中教練姜智騰說,受疫情影響,2名選手賽前均未能穩定訓練,面對高強度國手選拔賽,能有如此表現實屬不易,賽後也提醒將心態歸零重新調整,先為7月份即將到來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積極備戰,希望能延續好表現,為校、為縣爭光。

嘉里國小於2017年起推動跆拳道,因隊員參賽屢創佳績而獲得教育部肯定,並設置跆拳道三級培訓站,因應訓練需求,校方還與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合作,加入運動科學支援競技運動計畫,協助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另進行專項體能訓練及健康監測,朝培育專業選手之路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