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赴卡達看世足被會當中國人? 外交部:已正名「台灣」

2022/06/16 13:36

有關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Hayya Card)系統已更正回復我國國籍選項,並標註為「台灣」。(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本月13日晚間有網友於PTT八卦版貼文指出,今年擬赴卡達世足賽看球,但在申請可作為卡達簽證及球迷識別證的「Hayya card」過程中發現,國籍與發照國家一欄被迫選擇「China」(中國),電話國碼也沒有台灣的+886,只能選中國的+86,且多次信件往返後,卡達官方明顯擺爛不改。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Hayya Card)系統已更正回復我國國籍選項,並標註為「台灣」,外交部對於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籌備單位正視我國球迷權益並迅速回應我方訴求的善意,表示感謝與肯定,同時也感謝國內外媒體對本案的關注及各界友人的支持與協助。

歐江安指出,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為全球體育界盛事;為持續服務我國內廣大球迷参與本屆世界盃足球賽賽事,並協助屆時赴卡達觀賽國人,外交部與相關駐外館處將與中華足球協會密切協調,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