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男排亞洲盃不在台灣舉辦 最大關鍵在此

2022/06/16 17:55

2022年男排亞洲盃原定在今年8月於台北舉行,無奈因防疫計畫達成共識,最後將主辦權交由泰國。(取自亞洲排球總會官網)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2年男排亞洲盃原定在今年8月於台北舉行,無奈因防疫計畫達成共識,最後將主辦權交由泰國,而無法達成共識的最大關鍵為國內防疫政策,導致未能達成最少上場人數,與亞洲排球總會和國際排球總會現行規範不同。

台灣曾在2018年取得亞洲盃承辦權,如今相隔4年有望再登台,排協也送上防疫計畫,並送至指揮中心審查,屆時比賽也採取類「泡泡模式」,選手入境後只要PCR呈陰性,僅需隔離1天就能前往球場,但期間僅限飯店與比賽場地,賽事結束後無法外出。

儘管選手順利入境參賽,隔離時間也有所放寬,但最大問題出在球員若在參賽期間確診,按照國內防疫政策,密切接觸者也將隔離,而容易出現一隊無法湊足至少需6人在上場的狀況,此舉和亞排總會並不同步,因為國際賽是只有確診者無法出賽。

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表示,防疫指揮中心和體育署都給予很大協助,而亞排聯也清楚台灣的防疫狀況,因此不會因無法承辦賽會而罰款。

雖然亞洲盃今年無法在台灣舉行,改至泰國舉行,章金榮表示,會持續向亞排聯爭取下一屆亞洲盃的爭辦權。

亞洲盃共有12國參賽、分成4組,台灣與巴林、泰國分在A組,還有伊朗、南韓、紐西蘭、日本、巴基斯坦、哈薩克、卡達、澳洲和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