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挑戰賽》直落三橫掃南韓世青銀牌 林昀儒快意晉級16強

2022/06/16 21:53

林昀儒快意晉級16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8的「沉默殺手」林昀儒今晚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首輪,以直落三解決世界排名145的南韓好手趙勝敏,挺進16強。

林昀儒三月份在杜哈舉行的兩場賽事分別敗給左手持拍的中國新秀袁勵岑和南韓名將林鐘勳,過去兩個月也特別針對左手球員的打法進行特訓,結果這一站首輪又對上左手持拍的趙勝敏。

林昀儒和24歲的趙勝敏過去交手3次都獲勝,包括2018年香港公開賽21歲組男單決賽,最近一次則是在2019年日本公開賽,小林費了一番手腳才以4:3險勝。

今天林昀儒一開局就展現特訓成果,首局以5:0強勢開局後,很快地以11:3拿下;第2局雙方一路纏鬥至9:9,小林在10:9聽牌時錯失1個局點,反被對手連兩記正手重扣,以10:11落後,但小林沉穩出擊,利用對手的正手殺球失手和接發球失誤連得3分,13:11再下一城,也重挫對手士氣。

第3局,林昀儒開局3:0領先後就一路揚長而去,以11:5贏得對戰4連勝。下一輪將對決日本宇田幸矢和南韓安載賢的勝方。

混雙方面,上個月在美國聯手奪下兩站支線賽冠軍的莊智淵/陳思羽以0:3不敵日本組合宇田幸矢/伊藤美誠,無緣八強。

這場賽事是伊藤美誠自去年和水谷隼奪下東京奧運混雙金牌以後,第一次參加混雙比賽,而他的搭檔則是目前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宇田幸矢,兩人打法既快速又兇狠,打得莊智淵/陳思羽毫無招架之力,3局分別只拿到4、2、4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