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0球退場非常稀少 此人包辦兩次最「奇葩」

2022/06/17 11:06

許銘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樂天桃猿左投賴鴻誠昨天對味全龍之戰,原本7局下他準備登板中繼,無奈上投手丘練投兩球後,就因左後背部不適緊急退場,依據棒球規則,雖然他1球未投,仍要記錄出賽1場,成為中職史上第6例、第7人。

翻閱中職33年歷史,登板1球未投退場或是比賽宣告結束,第一人是1999年9月5日的前統一獅投手林朝煌,當時他原定對兄弟象先發,因賽前練習不慎受傷,臨時改由洋投雷米茲接替先發,林朝煌也成為中職史上首名1球未投就退場的先發投手。

前La new熊終結者許銘倢,生涯有兩次1球未投就退場或比賽結束,也是唯一一人,包括2010、2012年各1次,其中2010年8月20日對興農牛這一戰最「奇葩」,當時興農10局下進攻時滿壘情況下,La new熊推出許銘倢救火,時任總教練蔡榮宗還祭出特殊守備佈陣,把一名外野手拉進內野,結果他一登板就投手犯規送分吞敗,苦心佈陣瞬間成幻影,敗投記在李風華帳上。

其他1球未投就退場的例子,包括2012年的黃欽智、2016年的泰霸、2019年的羅里奇,其中泰霸先發因胃不舒服、頭暈想吐臨時改由洋投拿威先發登板,羅里奇先發則因腹肌拉傷,臨時改由王玉譜先發。

根據棒球規則5.10(i)條款規定,如果投手已經上場且越過界外線,走向投手丘就定位準備展開該局時,必須完成投球至首位擊球員出局或上壘,但主審認定投手因受傷或疾病無法投球時除外;昨天賴鴻誠臨時傷退即是一例。

林朝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