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柯瑞34分領銜 勇士力退塞爾提克勇奪隊史第7冠

2022/06/17 11:30

勇士隊摘冠。(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G6今天登場,系列賽聽牌的勇士,此仗進攻多點開花,一哥柯瑞砍下全隊最高34分,率隊以103:90力退塞爾提克,系列賽以4:2奪下隊史第七座總冠軍。

勇士在近8年6度闖進總冠軍戰,前一次奪冠為2018年,他們在此系列賽拿下2連勝後率先聽牌。

力拚延長戰線的塞爾提克,今天回到主場,開局打出一波12:2攻勢,且在首節一度取得12分大幅領先。不過,該節後段戰況風雲變色,勇士射手波爾( Jordan Poole)、小裴頓(Gary Payton II)接力開火,且勇士在首節最後2分28秒到第2節開局,拉出一波超狂21:0攻勢,把綠衫軍打到暈頭轉向。

21:0為過去50年的總冠軍戰中,連續得分最高紀錄,原紀錄也是由勇士寫下,在2019年總冠軍戰G2,勇士對暴龍曾拉出20:0攻勢。

綠衫軍今在上半場13次失誤仍偏多,加上外線失準14投僅3中,也給了勇士擴大領先的機會,半場打完灣區大軍以54:39領先。

勇士柯瑞。(法新社)

易籃後,勇士外線大爆發,波特(Otto Porter Jr.)、柯瑞(Stephen Curry )接力開火,將領先擴大到20分差;而塞爾提克則靠著老將中鋒哈佛德(Al Horford)飆分嘗試反擊,該節後段J.布朗(Jaylen Brown)挺身而出,連拿7分讓綠衫軍出現一線生機。

不過,綠衫軍在決勝節開局失誤偏多,讓勇士持續保有領先優勢,即便該節後段靠著布朗的發揮,一度追到個位數差距,但關鍵時刻又被失誤所擾,無力逆轉戰局。

勇士今天有5人得分上雙,柯瑞今天投進6顆三分球,繳出全隊最高34分、7籃板、7助攻,威金斯進帳次高18分,D.格林(Draymond Green)貢獻12分、12籃板、8助攻。塞爾提克布朗進帳全隊最高34分,但全隊多達22次失誤,加上一哥塔圖姆(Jayson Tatum)沒有發揮,僅拿13分,無力延長戰線。

勇士隊摘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