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東西爭霸兩大名帥 全師承帕波維奇門下

2022/06/17 19:46

帕波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勇士8年內4度封王,重返昔日王朝榮耀,柯爾(Steve Kerr)生涯總冠軍累積達9個,除了球員時代5次,改當教練後又添4回,馬刺鐵血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與有榮焉,因為柯爾和執掌塞爾提克兵符的烏杜卡(Ime Udoka),總冠軍東西爭霸的兩大名帥,過去全都師承帕總門下。

 柯爾球員時期5度封王,除了1996至98年公牛三連霸,1999與2003年都在馬刺攻頂,帕波維奇正是黑衫軍總帥,2019年世界盃、2021年東京奧運美國男籃隊中,柯爾更是帕總助教團隊。先前勇士總決賽第4場扳成2勝2負平手,柯爾曾上節目受訪,透露帕老在系列賽開打前夕,同時發給他與烏杜卡簡短訊息,後者同樣曾披馬刺戰袍,還在馬刺擔任長達7年助教,「帕波維奇賽前鼓勵我們,強調他現在保持中立,會公平支持每個人。」柯爾強調,這位「精神導師」外冷內熱、真情流露,「我知道他會為贏的人激動萬分,為輸的人沮喪難過。」 

 老字號勇士隊史累計7次奪冠,已經超越柯爾效力過的公牛,在聯盟球隊冠軍排行榜躍居第3,僅次東、西雙雄塞爾提克和湖人的17冠,而且柯爾從90年代迄今,更榮膺NBA史上橫跨4個十年都拿過冠軍戒的唯一代表,這位56歲王牌總教練則謙稱:「因為我都和超級巨星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