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李梓嘉、駱建佑從小對決到大 ESPN:這一役太經典

2022/06/18 07:44

李梓嘉擊敗駱建佑後,兩人在網子下方互相致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男單8強,昨晚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在決勝局化解賽末點、驚險擊敗他從小到大的對手新加坡駱建佑,晉級4強後今晚將對決世界球王安賽龍,賽後《ESPN》也狂讚到,這場精彩程度簡直是「史詩等級的8強戰」。

24歲的駱建佑原本是馬來西亞人,與同期的李梓嘉彼此從11-12歲就開始在該國的分齡賽上對決,但2人後來踏上不同的路,駱建佑在18歲那年正式接受新加坡的招攬入籍,並在去年一舉為新加坡勇奪該國首座世錦賽冠軍,令馬來西亞人民相當扼腕、怒批大馬羽協留不住人才。

駱建佑(左)與李梓嘉從小學就在馬來西亞對決。(取自推特)

還在等待該國史上世錦賽首金的馬來西亞,把希望都寄託在李梓嘉身上。昨天2人大戰3局,決勝局駱建佑一度以20:19先取得賽末點,但卻被化解,最後李梓嘉以22:20逆轉勝。

賽後李梓嘉表示,取勝關鍵就在最後幾分盡量減少失誤、保持專注,「我很開心今天能贏球,因為駱建佑已經恢復他的信心和狀態,從上週印尼大師賽起他的狀態就非常好。」

「我們的比賽風格類似,尤其進攻都是我們的強項,拿下最後幾分,必須歸結於保持專注、減少非受迫性失誤。」李梓嘉賽後在網子下方向亦敵亦友的駱建佑致意,「賽後我告訴建佑,這場比賽我是非常幸運的一方。一場比賽總會有贏家和輸家,希望我能夠把這種信心帶入下一輪。」

駱建佑則十分懊惱自己在關鍵時刻不夠冷靜:「我們自始至終都很接近,這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賽,尤其是在我領先但沒能夠拿下比賽的那幾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