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對手擁3賽末點卻受傷 大馬組合運動家精神獲讚(影音)

2022/06/18 08:20

藍畢恩(左)受傷後只能抱著左膝打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男雙賽事,印尼組合藍畢恩(Yeremia Rambitan)/庫蘇馬瓦達納(Pramudya Kusumawardana)昨在取得賽末點時,藍畢恩突然受傷,對手大馬組合並未選擇發後場球,穩紮穩打逆轉比賽也贏得讚賞。

印尼組合在16強擊敗我國男雙李洋/王齊麟首闖8強,昨面對馬來西亞第5種子謝定峰/蘇偉譯,首局以21:14搶下聽牌優勢,第2局以12:21讓出,來到決勝局印尼組合率先以20:17拿下3個賽末點,不過下一分藍畢恩擋住謝定峰的扣殺後,突然抱住左膝痛苦跪地,進行過傷停治療後,幾乎無法站立的藍畢恩選擇繼續比賽。

由於在前場、抱著左膝的藍畢恩幾乎只能站在原地回球,馬來西亞組合大可以把握優勢發後場球,不過他們並未選擇這麼做,也沒有針對藍畢恩發動攻勢,而是專注在比賽上,最後連拿5分逆轉比賽後,也連忙越過網子安慰對手,運動家精神獲得讚賞、也登上BWF官網。

賽後謝定峰被問及為什麼不發後場球時表示,「雖然我們想要贏球,但也不想做那樣的事。」他提到,當下對手受傷時,只告訴自己要專注,「最後那幾分我們試著不去想他的傷勢或者他會不會退賽,試著保持冷靜、專心在比賽上。坦白說,我覺得他們今天應該會贏的,很不幸地他受傷了,我們甚至覺得99.99%要輸了,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藍畢恩(左)膝蓋受傷後痛苦倒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