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戴資穎一人勇闖4強單挑中國軍團 球迷:想起6年前⋯

2022/06/18 08:22

戴資穎。(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在本屆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勇闖四強,卻形成遭到陳雨菲、王祉怡、何冰嬌等三位中國女將「包圍」的局面,也令球迷想起2016年戴資穎在此奪冠時,就是連續斬下三名中國金花。

過往中國女單稱霸世界羽壇,向來是採取「地方包圍中央」的作法,在戴資穎竄起之前,中國最著名的就是王適嫻、王儀涵、李雪芮3人,相較於其他國家女單一線好手都孤軍奮戰,中國的女單形成集團優勢,往往讓對手在奪冠路上困難重重。

不過從2013年,18歲的泰國依瑟儂擊敗李雪芮成最年輕世界冠軍,2014哥本哈根、15年雅加達世錦賽,「進攻女王」瑪琳橫空出世,連續奪下世界冠軍,世界女單呈現百花齊放,包括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印度辛度以及台灣的戴資穎等各國天才少女各種制霸。16年印尼頂級超級賽,22歲的小戴就是在此第2輪打敗中國李雪芮、4強痛擊王適嫻、決賽擊敗王儀涵,勇奪生涯第一座頂級超級賽冠軍。

如今時光飛逝6年已過,中國女單的集團優勢歸位,全數換人,變成更年輕的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戴資穎依然屹立不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