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全國女棒錦標賽 今在台中萬壽棒球場閉門開打

2022/06/18 12:51

全國女棒錦標賽齊聚全國各地女棒好手(市府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合辦「2022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今(18)日至24日於台中萬壽棒球場閉門開打,同時選拔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隊選手,包含台中地主隊向日葵等全國各地13隊女子棒球好手同場較勁。

運動局表示,「2022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除了賽事,賽中還將選拔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隊代表選手,賽事精彩可期,包含向日葵、台灣大學、跑跑人、接棒未來、台北先鋒等13隊國內女子菁英球隊參賽。

其中向日葵為台中地主隊,同時是國內女棒創始球隊之一,該隊投手林采玫除熱情於棒球運動,也是2021年全國運武術散打金牌好手,今年更將代表台中市參加2022年全民運國術項目,是位多棲運動女將。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除舉辦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也與社團法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舉辦台灣女子棒球聯賽,今年更與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合作辦理110學年度國中女子軟式組棒球聯賽,盼藉此讓更多女子棒球運動員能有展現自我的機會,也提升女性對棒球運動的熱情。

運動局說明,市府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此外,更爭取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國際賽事在洲際棒球場辦理,未來將持續推動,扎根棒球運動文化。

全國女棒錦標賽暨亞洲盃選拔賽台中登場(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