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失球」復得!張育成新隊友找回生涯第1K的溫馨故事

2022/06/18 14:24

28歲海盜菜鳥維優今天完成大聯盟初登板。(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小聯盟奮戰7年,28歲海盜菜鳥維優(Cam Vieaux)今天完成大聯盟初登板,他不但繳出中繼1.2局無失分好投,還飆出3次三振,只是別具意義的生涯首K球卻意外被拋上看台,所幸後來和接到球的12歲小球迷希爾完成「溫馨交易」,讓他順利帶著這顆紀念球回家。

海盜今在主場迎戰巨人,台灣好手張育成也擔任先發第7棒二壘手,只是海盜打線受制巨人先發左投羅冬壓制,全場只敲出2支安打,終場0:2遭完封。但海盜投手群仍出現亮點,就是第二任投手維優,他今天才從3A拉上大聯盟,就順利完成初登板。

維優在5局1出局一壘有人登板,先讓打者擊出外野飛球出局,而後雖被敲出安打,但隨即三振朗格利亞,也順利化解危機。只是半局結束後,捕手海尼曼很順手地將這顆球傳給三壘手海伊斯,海伊斯再自然地將球送上主場看台,進入小希爾的手套裡,讓他當場興奮不已。

希爾高舉雙手歡呼,還接受眾人擊掌道賀,他後來接受大聯盟官網訪問時表示:「我當時心想,哇,這是我到球場接到的第一顆球,真是超特別的!」不過希爾隨後就了解,這顆球對於維優來說更是意義非凡,他立刻走近場邊和海尼曼完成一筆交易,拿了另一顆球取代這顆紀念球,小小年紀的他卻很懂事地說:「我看過有些人會趁機換球棒等其他東西,但我只想公平交易,讓他指維優能拿回自己的紀念物。」

維優當下還不知發生什麼事,只聽到一壘手一直在喊叫,「我當時還以為是不是我們還沒拿到3出局就退場了,心想不會吧,出了什麼事了!」後來維優知道希爾還回這顆「首K球」,則開心地說:「如果他需要任何東西,請跟我聯絡,我會幫他搞定。」

這場比賽不只讓希爾永生難忘,對於維優當然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役,他的親友都到場觀戰,父親看到他飆出三振後,甚至激動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維優表示:「我很開心父親這麼做,真是太棒了,他鮮少展露情緒,我從來沒看過他那麼激動。」

海盜投手維優今天完成大聯盟初登板,12歲球迷希爾則意外接到他的首K球。(取自大聯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